2024年5月现场公开课(第456-466期)

需求预测:供应链的第一道防线上海(5/18,周六);深圳(5/22,周三)

库存计划:供应链的第二道防线上海(5/19,周日);深圳(5/23,周四)

供应链管理:高成本、高库存、重资产的解决方案上海(5/17,周五);深圳(5/24,周五)

供应商管理:一个实践者的角度深圳(5/15,周三);深圳(5/25,周六)

采购的职能建设:从小采购到大采购深圳(5/16,周四);深圳(5/26,周日)

详情请垂询助手党琪:182 1756 2014(微信同)。

2018这一年

| 评论(1)

2018年是特殊的一年。我很高兴我仍旧是个作者,没有变成生意人,主要表现在下面3个方面。

其一,每年写一本新书,或者新写一版的目标没有变,也实现了。2018年,我的绿皮书《供应链的三道防线:需求预测、库存计划、供应链执行》(与赵玲合著)出版了,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,在京东上很快攀升到供应链管理的畅销榜第二位(第一位还是我的红皮书)。同时,我也完成了红皮书《采购与供应链管理:一个实践者的角度》第三版,正在最后出版阶段。

其二,把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写作和研究的目标没有变,也实现了。2018年,我有100天左右在国内,培训、服务本土企业;200多天在硅谷度过,写书、写文章、整理案例。国内机会太多,诱惑太多,我很高兴能够坚持底线,严格遵循每两个月回国一次,每次两星期的既定日程,其余时间用于写作,做个作者。在自己最精华的岁月里,做最喜欢的事,只能说是幸运。

其三,没变的还有与众多企业保持紧密联系,深入了解他们的问题,从研究者的角度提出解决方案。光2018年一年,就有800多家公司的员工参加我的系列培训,其中三四十家我有深入的了解(电话采访,公司内训,帮助改进等)。经常有人问,我是如何保持与业界联系,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的,答案就在这里。我很幸运,能得到这么多客户的信任,一起探讨他们的问题。

14年前,我开始写"供应链管理专栏"的博客,纯粹是出于兴趣;14年后,我还在写这个博客,也推出了同名微信公众号,并以之为生----我的大部分培训业务都来自我的书、博客和公众号。很幸运,这并没有改变我的生活,没有把我变成个生意人:大部分的时间,我还是在做免费或近乎免费的事,写书写文章,让众多的职业人以免费或非常低廉的代价获取知识,同时希望每1000个人中间有一个能参加我的培训,或者请我做公司内训,我就足以谋生。这里我要自豪地说,这些都实现了:你们把我的书和文章推荐给朋友,带着团队来参加我的培训,正是您这样的热心读者让我衣食无忧,继续自己热衷的事。我只能说,我很幸运,很感恩,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和您继续同行。

5月供应链系列现场公开课

围绕我的系列畅销书,我设计了五门精品课程,2024年5月份(第456期-466期培训)正在报名。


  1. 需求预测:供应链的第一道防线上海(5/18,周六);深圳(5/22,周三)
  2. 库存计划:供应链的第二道防线上海(5/19,周日);深圳(5/23,周四)
  3. 供应链管理:高成本、高库存、重资产的解决方案上海(5/17,周五);深圳(5/24,周五)
  4. 供应商管理:一个实践者的角度深圳(5/15,周三);深圳(5/25,周六)
  5. 采购的职能建设:从小采购到大采购深圳(5/16,周四);深圳(5/26,周日)

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,报名详情咨询请联系我的助手党琪:182 1756 2014(微信同),电邮[email protected]

我有微博、微信(scm-blog),也在LinkedIn上,欢迎加我,随时沟通。更多联系信息见此处

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,每天一篇文章:wwwscm-blogcom

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,每天一篇文章:wwwscm-blogcom

评论(1)

很感谢刘老师的著作,对我一个刚工作的员工有很多不仅是理论上,更是案例上的理解,希望能找时间参加您的培训。

评论

畅销专著

  • Supply chain management: high cost, high inventory, heavy asset solutions

畅销经典

  • Purchas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

最近评论

  • xw: 很感谢刘老师的著作,对我一个刚工作的员工有很多不仅是理论上,更是案例上的理解,希望能找时间参加您的培训。 详细>>

关于此日记

此日记由 刘宝红 发表于 2019-02-01 21:02February 1, 2019 9:02 PM

此Blog上的上一篇日记为什么技术能力不足,无法承担"大采购"的任务?

此Blog上的下一篇日记从药典到药方:我对计划类案例的一些想法

首页归档页可以看到最新的日记和所有日记。